山东大集

2024-01-01 16:57 阅读(?)评论(0)

近日视频上频频的出现山东大集的信息,这无疑吸引了全网的很多观众,至少我被这热闹的场面给吸引着了,便有一种冲动,想去山东赶一次大集,准确的说,就是想去费县的早酒大集上去吃喝一顿,但无耐本地离山东大集所在地还有很远的路程,虽有想法,但无力前往啊!只能在手机视频上看看人家的欢乐罢了。

首次了解山东大集的信息,还是十几天前的一个视频,一位六十八岁的老汉,也是一个善于调侃的老汉,他在面对众多的拍客的时候,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回答一些拍客的问题时是这样说的。

当拍客们问他:“您一年能挣五万元钱吗?”他则显得满不在乎的说:“五万元还叫钱吗?不够我一夜挣的呢!”当拍客们又问他:“你一月能挣二十万元吗?”他给人的答复又更是雷人:“二十万元还叫钱吗!在我手里是毛毛雨啊!”看到这里时视频的里里外外更是一片的嘘嘘声,显然是觉得这位老汉有点吹牛了,当拍客们又问他:“那你一月能挣多少钱呢?”他则非常轻松的回答:“我一月至少能挣三十万!”拍客们有些情不自禁的自言自语:“真牛叉啊!“,那位老汉则又补充着说;“你别管我牛逼不牛逼,反正在这个大集上,谁见到我都得点头哈达腰的。”

当然,拍客和这位老汉的对话和视频,实际上也就是一时的临时拍摄而已,那位老汉也就是那随口一说,在我们这里的说法也就是随口的一喷而已,但没想到,他的这一吹牛行为,竟让全网的观众为之唏嘘,其实大家也都知道,他就是喝点小酒后,小吹一顿牛而已,他既挣不了恁多的钱,他的地位在这个认钱不认人的社会里,也不会像他所说的那样,在整个费县某大集上有恁么的高,但就是这一则视频,竟在意无意间让那位老大歌一夜成为了网红大爷了,很多网友评论:“原来老牛叉在这里啊!”但不论如何的评论,这位老大哥是出了名了,而随着他身后的大集更是出了名了,这山东的早酒大集,也陆续的在全国的观众面前打响了,即之而来的便是,一些慕名而来的网友便纷至沓来,有安徽的,有北京的,有中老年朋友,更有一些想当网红的极品美女,都勇跃的来到了这山东费县的大集,坐在很接地气的地头大棚下,慢慢的品尝起这里的三十元一碗的羊肉汤和瓜干酒了。

说实话,我也被这种赋有烟火气的,很接地气的场面所吸引,很想去山东一品大集的羊肉汤,很想去欣赏一下那里的瓜干酒,很想去感受一下这早酒的乐趣,无耐路途遥远,有多少的向往,也只能面对着手机的屏幕而望大集而兴叹了!何时有机会去一品酒香呢!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也越来越对山东大集了解的深透了一点了,什么是瓜干酒,当时我猜测,可能就是我们这里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里盛产的红薯干子酒,我记得在上世纪的六、七十年代时,那时我的爷爷经常让我去北头的小卖部里去给他买酒,那时买的就是红薯干子酒,也依稀记得,在当兵的时候,有山东战友,把红薯叫做地瓜的,这件事在今天的早晨我打开手机时便得到了印证,它就是红薯干子酒,因为今晨我打开手机时,手机里又跳出了关于山东大集的信息了,尤其是广告了这瓜干酒,酒的后面就是一些红薯干子,酒的度数是四十五度,这就充分的证明了我的猜测,不过,这种酒我们这里早已不再生产了。已经成为了历史。想再品尝红薯干子酒,恐怕得到山东大集去啦!

这几天看到的信息,首先是几位安徽的朋友,他们驱车到了山东费县大集,他们正在大集的早市上喝酒的时候,被拍客们采访到了,据他们的介绍,就是专门去山东来感受大集的生活的,主要是觉得这大集接地气,烟火气浓,所以,他们才驱车几百公里来到了大集上小喝一顿的。

又看到一位北京朋友,他是一个人在大集的地摊上边吃边喝的,当拍客们采访他是,他说他能喝六斤,当拍客们向他了解他对此酒的看法时,他毫不犹豫的回答,这酒不错,入口绵延,口内飘香。很不错。他点的菜也不多,也就四个菜。他喝得很是满意。

接下来又见到从外地前往的还有一些美女们,这些美女个个长得和恒大歌舞团的演员似的,长身细腰的,我怀疑他们是来做秀,是想当网红的,但不论他们的目的如何,他们真的是点了几个菜,也买了几瓶瓜干洒,坐在离地不高的小凳子上在边咏边聊着他们觉得愉快的事情的,还得感谢拍客的镜头,才把他们的芳姿推到了全国人民的面前,让我们得以欣赏他们美艳。

山东大集接地气,不光是吸引了很多的外地食客前往品尝,在他们当地更是受普通百姓们的欢迎,我看到经常的有五、六十岁的老汉坐在集上喝酒、吃菜,且都是独自享受。这种感觉,不禁也让我生发出许多的感想来。随着年龄的增大,这不也是我们这种六、七十岁的人们向往的生活吗!试想,没事时一个人或三、五好友坐在这样的大集上,点上几个很接地气的小菜,喝上几杯瓜干酒,整个脸红耳热的,主要是回忆一些当年的往事,吹吹牛皮,这不就是每个老年人想要的生活吗!可惜我们这里没这种习惯,更没有这种山东式的大集,我们也有大集,但大集上基本上是没有这种早酒的,别说是早酒,其实就是中午也没有这种很接地气的酒肆的!我们这里的大集,也就和城市的市场差不多,大至在九点以后才开始兴起,十点以后才是旺盛的时间,到十二点多时就结束了,有一些卖小吃的小摊,但都是在室内进行的,根本没有象山东这样的大集。所以,我们看到这样的山东大集,也只能是一种羡慕啦!想去一品酒香,那不知要到猴年马月啦!

先向往着吧!

  最后修改于 2024-01-01 17:1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