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晨走(1)

2024-01-12 20:33 阅读(?)评论(0)

一月八日晨,我按照自己的生活习惯,仍然在四点五十分起床,办了些杂事,喝了一杯白开水后,在五点十分左右离开房间向大厅走去!

我是有晨练习惯的,虽说在外地晨练有些不太方便,但可以步行。其实在昨天下午前往南湾湖时我就已经考察清楚了,这开元宾馆向后向左均有一条柏油路,昨天不是想前往南湖去走湖堤,估计昨天下午我就会在这个院子里步行锻炼了,所以,今晨我一起床闵有了一个目标,那就是今晨要在开远宾馆的附近走上几圈,一是可以了解这里的路况,二也可以观赏一下这开元宾馆院内的院几文化啊!

从我所住的房间到大厅的大门,途经一个健身房,这也是昨天下天下午我们来时就参观过的一个大厅,这里的健身器材也很多,但由于我常年进行跑、走的锻练,并不太热衷于健身房内锻炼,所以,我今天早晨也只是向着健身房内虚看那么一眼,便直接朝着大门处走去!

一走到宾馆的大门处,玻璃门便自动为我打开了,我迅速的走出了大厅,但当我走过大厅外面的遮雨的房顶时,才知道外面此时尚有一些小雨,我迟疑了一下,觉得是不是退回到大厅里找个空闲地方去练拳呢!但这也只是一闪念,接着我便坚定了自己出去走路的信心了,觉得来一趟不容易,虽说离我们所住的城市不太远,但这十几年我似乎也没曾来过信阳,更别说这开元宾馆了,这点小雨算什么,走吧!

于是,我头顶着零星小雨走到了户外,从大厅的棚子下融入到了大自然当中,说来也怪,似乎是老天特别对我照顾似的,当我走到向开元宾馆后面走的那条柏油路上时,头上的小雨似乎是不下了,我停下来认真的感受了一下,果然是老天不负有心人啊!这淅漓的零星小雨果然是停了,感谢苍天啊!

我顺着向里面走的路继续向前行走,走过大厅的建筑后,在黑暗中的前方又出现了一座别墅似的建筑,建筑里亮着灯光,我猜测着这栋别墅里肯定也是住着来往的游客的。我继续向里行走,似乎是走过了几栋像这样的别墅,最后走到了最后面的一座别墅跟前,再往里走便没什么路了,我只有掉头返回,在这栋别墅的前面有一条向右手方向的柏油路,我猜测着可能是沿着这条路可以回到宾馆大厅的大门处吧!这宾馆内的路应该是环形的,我沿着那条路走,应该可以绕宾馆一圈的,但当我顺着这条路向里走一段距离后才发现,原来这条路是个断头路,此路不通,只得重新返回。于是我转过身来,重新回到原来的正路上,沿着正道向着大厅处行走了,当我回到大厅的门前时,我看了一下时间,知道我从外走到里面,又从里面走到外面所花费的时间是十分钟左右,用我平时的走路配速来计算,从大厅的门口处走到里面,绕上一圈回到原点的距离应该是一公里左右。

在走这一段路的过程中,我看到在这条路的左手处,还有一个沿着柏油路的方向挖的水塘,水塘边上还有一些灯光,但都很微弱,有些地方还有小桥直通池塘的对面,按照我自己的性格,本应该前往池塘的另一边去一看究竟的,但由于天黑路也不太好走,又加上是我一个人行走,所以,我几次起念,都被这早晨五点多钟的黑暗给打消了。我从这条路上来回的走过几次,一次也没有跨过雷池一步,从没敢走上去池塘另一边的小路,其实我就连走下这条柏油路的勇气也没有,很怕遇到不好的路面,一个不小心把脚给崴了,在这条路上有十几栋高档别墅,我只是猜测它们是此宾馆不同于其它宾馆的特别之处,并无其它方面的想法,直到在我第三次走完这条路时,遇到了两位走路的朋友时,才从他们的口中,又得到了一种不一样的猜测。

  最后修改于 2024-01-12 20:38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南湾晨走(2) 下一篇:南湾湖之行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