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晨走(2)

2024-01-13 21:02 阅读(?)评论(0)

前文讲过,这开元宾馆前有一条向左的柏油路,既然有这么一条道路,那我肯定得去一看究竟啦!

于是乎!我走完了向后的那条柏油路后又反回到了原点后,便向着左手方向的柏油路前进了。这条路看上去和向后伸出的那条路差不多,道路的一侧是别墅,另外一侧也就是靠公路的一侧则是绿化带和停车的区域。

我信步向前走去,也不知这是东西南北,按照我自己的方向感,觉得是向北而行的,我一边走一边欣赏着道路两边的景物,虽然天仍然黑着,这条路上也没有路灯,但公路上的路灯还是可以照到这条路上的,另外,在里侧的别墅里面,有些别墅里是住着人的,因为里面走廊里亮着灯,正好,这灯光可以把道路照得隐隐约约的看到一些路况。我一边向北走着,一边欣赏着里侧的别墅,一栋栋高大的别墅,我想它们不应该是单门独户的住家户住的,而是像我们入住的大厅那样,也是宾馆的一部分,这里面也是应该住着的是来这里游玩或是办事的游客的。看来这个宾馆别具特色,真有点颠覆我的认知,我以前从未见过这种别墅似的宾饭,所住过的酒店、宾馆,有大的,也有小的,但都是普通的大楼似的宾馆,在我的记忆里是从没住过这样别墅似的宾饭的,我觉得这位老板能把宾馆建成这个样子,真是别有创意啊!不仅是有独特的视角,而且,在这个方圆内能建这么多的别墅,那经济实力也肯定是很雄厚的。这是怎么样的一相老板啊!能有这么大的魄力啊!真是太有钱了啊!

我顺着柏油路一路北行,一路上经过了不少的别墅,直到最北面的一栋别墅,此时再往前走已经是墙体堵路了,此路不通走彼路,在临近最北侧的地方,有一条和这条柏油路相似的路又拐向了里面去了,我顺着这条路继续向里面挺进,又走过了两栋别墅,这条路便又弯向了南边了,最南侧是一个最大的别墅,在他的南面有一段低的栏门挡着了去路,我走进这个挡门向南看了看,原来这里面还没有开发,还是一片竹林和草木,里面既没有路,也没有灯光,按我自己的看法,这条路就已经走到头了,于是,返过身来,向着来时的路做返回前进,但此次回走,我并没有彻底返回到宾馆前面的那条路,而是在几栋别墅中间的地方,还有一条柏油路直通南面,按照我自己的分析,这条路完全可以回到宾馆的门口处的,于是,我便毅然的踏上了这条路向南而去!

果然,当我走到宾馆最近的一栋别墅时,这条路又拐向了来时的正路上了,迎面正停放的是我们来时所乘坐的大巴车,此时由于光线的关系,我不仅看见了我们的大巴车,还看见了在大巴车的北面十几米处还停放着几辆小型的汽车,是私家车,还是出来办公事的工作车?我判断不清楚,管它呢!只要不影响自己走路,谁还有心去猜测它呢!

当我重回到宾馆的门前时,我看到从宾馆里正走出两个人,一位头戴白色的高尔福球帽。另一位则没有明显的特征,但这二位朋友我是认识的,他们是和我乘坐一辆大巴车来玩的,也是我们那地方的人,一位是经常在广场里领着一班子人进行健身走的,另一位则是喜欢钓鱼的朋友,他二人一走出大门便向大门的右侧走去了,我知道,这右侧是一排房子,也是我上一圈时刚刚来过的路上,我觉得此路不应该走通,因为在上一圈我走的时候,到里面一看是宾馆的工作用房,我便掉头回去了,这回我看见了他们二位往前走,便有点好奇的跟了上去,我是又一次来到了这排工作房的,他们二位离我有十几米的距离,他们没有发现我,而他们二位的行踪却一直在我的视野里面,我看见二人走过了那排房子,直往后面继续前进了,但我觉得,这条路可能是通往宾馆后面的池塘的另一边的,我在刚刚向后面走的时候,看到这条路并不好走,属于还没有开发好的状况,灯光很少,呈自然的池塘岸边,在这样昏黑的光线下,走上去还是有些危险的,尤其是象我们这些六十多岁的老年人,稍不留心,估计真的会发生偏差的,俗话说,宁走十步远,不走一步险!更何况我们这里晨练呢!是以锻炼身体为目地的,而不是去探险寻求刺激的,好玩的地方,就让他们二人去探求去吧!我不再跟随他们了,于是,我退回到原来的路上,继续向北而行,又走了一次刚刚走过的路。

我计算了一下,从宾馆的门前向北走,绕过一圈的时间也是十几分钟,和向后走的距离是相差不远的。

  最后修改于 2024-01-14 07:5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