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鸡公山景区——波尔登森林公园

2024-01-17 20:50 阅读(?)评论(0)

二○二四年一月八日上午十点,我们乘大巴车来到了位于信阳南部的鸡公山景区的波尔登森林公园。大巴车停稳后,我们一行众人便纷纷走出车厢,按照导游的吩咐,先是在波尔登大门前面的小广场里小游一番,有的游客按照导游的安排,先是到卫生间方便一下,这也是导游在车上所安排的一项非常重要的事情,因为这波尔登景区内可能是没有厕所,所以,导游特别的强调了要让大家先到卫生间进行方便,然后,再进入森林景区。

我此时尚没什么内急,所以,在别人去卫生门的当儿,我便绕着这景区门前的广场小转了一圈,先是看了看波尔登森林公园的导图,之后,便拿着手机把广场内本人认为比较好的景致拍也下来,之后,便随着导游和众游客一起走进了波尔登森林公园里去了。

走进景区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用石头做的书本似的景区介绍,我看了看,因为时间关系,我只得照了一张像后便随着众人一起向着我们此行的第一站走去!

我们先是走到了景区的右侧,顺着一排的台阶向下面走去!这里是一些像原始森林似的树木,据说这里以前还能通小火车,估计也是运输木头所用的,不过,这里是鸡公山景区的北侧,估计鸡公山下面的南北铁道离这里也不会太远了,可能在山的那边就是火车道吧!

这里风景独好,基本上全是这样又高又大,树林浓密的树干,它们长得高大、笔直,像直插天空中似的,笔直的竖立在这个大的峡谷之中,这里是经开发过了,一条台阶道路直到山谷的下面,然后,向前行走二十几米的路程,又沿着一条蜿蜒的山道又回到了景区的大门处了。

参观完这个景区后,导游便带着我们直往山上走去!

这里的山道不象其它名山那样是台阶路,这里完全是水泥路面,不过,为了防滑,在水泥路面上打上了有一些横纹。我们行走在这样的山道上,虽然不觉太累,但爬上一段距离后,照样是热的大头小汗的,我干脆脱下了棉袄,只穿着毛衣向山上走去!

走约半小时的光景,一些景区的景观便呈现在我们眼前了,首先是将军树景点,因为它离正道还有一段距离,所以,我便把这个景点做为回来参观的内容。我顺着山道继续向前,首先到达的景点是茗湖,说是茗湖,其实就是一个大坑,我走到这里时,这里已经有很多游人顺着湖边的小亭子走到了湖边拍照了,我不愿和他们一起,主要是怕拍着人了,所以, 我便站在中面上对着茗湖的水面拍了几张照片后,便匆匆的向上走去!

第二站到达的是游乐园,在道路的下面五十米左右的地方,从路面上往下看,只见一个大的风车在水边建着,还有一些供小孩游乐用的器材,我对此不太感兴趣,便按照导游的指导,直接向最上面的竹海人家景点走去!

从游乐园再往上走十几分钟,便到了今天我们游玩的最高点了,也就是我们导游给我们规定的最后一个景点,虽然前面似乎还有一些景致,但我也只是走到这里,把这一大片的竹海和竹海深处的一小水塘拍下来后,便返身向来时的路上走去!

我是第一个往山下走的,在我返回到游乐园时,他们大部分人才走到这里,所以,在我返程的路上,一下子安静了许多,路上没有一个人,各个景点的人全部清空,我可以随意的拍照了,于是,我先补拍了刚刚上山是没有顾得拍的景观,之后,便径直来到了那个标着将军树的箭头处,顺着箭头的方向向里面走去!

这里面有一个大的院子,门前有一个小广场,广场的周围安装着一些太阳能光板,在大门的前面,是两棵有着历史年头的大树,这两棵大树便是今天我们要参观的将军树,是当年红军转战大别山区时,将军种下的树,我拍下了两棵树的照片后,便顺着原道向山下走去!二十几分钟后,彻底走到了山下,这次波尔登森林公园之游彻底结束!

我们这辆大巴车上的游客全部下来,时间也不过是一个半小时,之后,大巴车便带着我们重回到信阳市内开去!波尔登之游彻底结束!

 

  最后修改于 2024-01-17 20:53    阅读(?)评论(0)
下一篇:开元早餐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