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湖之行

2024-01-11 21:13 阅读(?)评论(0)

二○二四年一月七日下午三点半左右,我们入住了位于南湾水库附近的开元宾馆,办理入住手续时需要出示身份证,不仅如此,还要进行扫描拍照。和其它地方的宾馆不同的是,这个宾馆的免费上网需要办理一些手续,我由于年龄稍大,行动起来有些迟缓,弄了几次并未成功,一边的服务员美女看我不太擅长,便从我的手中接过手机,她自己帮我去办理这些手续了,其实她也没有弄好,她摆弄了差不多十分钟左右,据她说是弄好了,但我房间后还是不行,不过是一夜而已,我也懒得再去找他们了,便用自己的手机流量上网流览了。

在来宾馆的路上,车上的导游告诉我们:“咱们入住时不到四点,咱们晚上集合去吃饭时是六点上车,记着,咱们不在这个宾馆里吃饭,所以,大家的自由活动时间也就是从现在起到下午的六点,这里离信阳的南湾水库不太远,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南湾水库去玩玩,但不要耽误了晚饭。”也正是因为导游的一番讲解,让我觉得这还有两个多小时的时间,我是尽可以到南湾水库去拍上一些照片的,待回去后写篇游记,配上几张照片,也算是此次不虚此行了。

我到房间后,先是烧了壶白开水,按我的意思,是准备喝上一杯凉白开后步行前往南湾水库去的,但当我烧开水后,我才明白,这水凉得太慢了,我急切去游走的心情根本等不得这杯白开水变凉,我只是等了十几分钟,喝了几小口的开水后,便匆匆的离开房间,向着南湾水库去了。

因为有好些年没有来过信阳了,更因为我们入住的酒店,虽说是离南湾水库很近,但我不知道究竟往哪个方向走,更不知道这步行需要走多长时间,所以,我一走到大厅里,便向服务台的美女打听路途,正在服务的美女告诉我:“出大厅大门后,沿着门前的公路向右手方向行走,估计得步行三十分钟才能到达。”我听后便迅速的离开了服务大厅,出大门后,便沿着开元洒店大门前的一条大道向右手方向前进了。

这条路初时没有人行道,我提心吊胆的行走在人车并行的道路上,不时的住回看看,怕一不小心被车撞了,好不容易才走到了有人行道的地方,估计也早已走出两公里左右了,这是一个“十”字路口,过完这个路口,余下的道路便有人行道了。正好在此处有位美女,他边向我行走的方向看,边不时的向着对面去看,我很想向她再问询一次去南湾水库的路线,但还没等我走到她的跟前时,一辆公交车缓缓的在她的面前停下了,她顾不得其它了,迅速的走上了公交车,之后,那辆公交车便又缓缓的向前开去了!

此时道路上已没有什么人了,我只有硬着头皮向前行走了,待我走过了这段人行路段后,展现在我眼前的又是一个路口,这个路口处非常繁华,在向右转的位置上,还有一个供城市人活动的城市广场,上面标的是禁毒广场,这广场内有几个我觉得新鲜的景观,我便不失时机的拍了几张照片,之后,穿过这个广场,又经过了一个南湾湖的大门,便走到了一座大桥的上面,在大桥处有一个石碑,上写着“南湾湖”三个大字,我拍下这张照片后,便继续向前行走。

过得大桥,眼前已经出现在又一处的景观了,但见前面约一千米的地方,在一个很高大的门楼,上面用红色的大字写着南湾湖的字样。我知道,这便是我此行的目地的了。但在我的记忆里,以前是没有这个大的门楼的,怎么一下子又多出了这样的门棚了呢?

又走了十分钟后,我走到了南湾湖的近处了,我才清楚的看到这大大门,原来信阳政府为了增加一些财政收入,把以前所没有收费的自然资源南湾湖大堤的前面修建了一些建筑,不知从何时起开始收起费了。我以前来时是不收费的,这让我彻底的颠覆了三观。一个大堤也成了收费的项目了,我早知如此,是无论如何也不会行走半个小时来这里参观的,但既然来了,便想走进大门去一看究竟,可是当我走到大门的时候,一位保安人员告诉我得去买票,去那边的九号或是十号的窗口花三十元买一张票才能进入。

我看了看一边的几个卖票窗口,觉得自己年轻的时候曾不止一次的来过,大堤还是那个大堤,南湾湖还是那个南湾湖,景观没变,变的是以前可以自由的出入,现在想进去得花几十元钱买票进入了,此情此景,我早已领略过,我何必再进去欣赏这早已熟悉的景观呢!别说现在,即便以后我也不会再来了,因为我早已领略过它的风光了。于是,我便掉头回走,又经三十分钟的步行,在四点五十分时回到了开元宾馆,也就是说,此次南湾湖之行,果真是来回花费了我一个小时整。如若是换上运动装的话,估计在五十分钟的时间内即可完成,所幸的是,在回来的路上,我又坐在发地个禁毒广场内小坐了一会,看几分钟几个小孩在玩足球,

此次南湾水库之行,带着些微的遗憾。

在二○二四年一月七日下午四点五十分划上了句号了。

  最后修改于 2024-01-11 22:5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