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晨走(3)

2024-01-14 20:58 阅读(?)评论(0)

当我第三次走上去宾馆后面的路上时,当我走过宾馆大厅的那栋别墅时,突然,路上的灯光全部灭了,顿时,路上漆黑一团,什么也看不见,此时正好是早晨六点整,在冬季里这个时间点,天空仍然还没亮,甚至比半夜里要更黑,都说黎明前的黑暗是最黑的时候,此话果然不假,我因看不清路上的窨井盖,怕一不小心踩到盖子上,哪块盖子不牢固,把我陷下去了,所以,我走得极为小心,因为视线不好,所以,我决定选择道路中间的部位去走!还好,在我刚刚走几十米的距离时,我前面的灯光突然又亮了起来了,我初时怀疑它们是声控灯,但我看到前面更远处的灯光也亮起来了,方知,刚刚是出了点故障,并非是我想像的他们在六点钟关灯的。

在刚刚过去的那几分钟里,我想到,这么阔大的宾馆,怎么会这么早就关掉路灯呢!是为省钱吗?还是在夏天时设定的关灯时间没有调整过来呢?现在看来,只是一个小小的故障而已,几分钟的时间就完全恢复正常了,看来这和宾馆的时间设定是完全没有任何关系的。

当我再一次走到近头时,我听到从南边传来了几声人的说话声间,我知道,这肯定是老余和老康二人了,因为,我从北面返回直到又走上这条路上时,根本没有遇见这两个人,也就是说,他们二人还在这条路上,那既然声音是从南面传过来的,我争取加快的速度,争取在他们二人走上这条路时,我安全返回,我此时是不想和他们一起走的,因为,我今晨穿的衣服较少,需要加快速度的走路,这样身体才能感到发热,真要是和他们二人同走的话,看他们的走路速度,我肯定会觉得身体有些冷的,我想在他们前面走过这个弯道,只要走在他们前面,我就可以放开大步,把他们甩向后面去了。

但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就在我刚刚走到最后一栋别墅的尽头时,他们已经走到了我来时的路上了,因为他们二人的声音是从此路上传到我的耳中的,这意味着我不可能超越他们而领先于他们了,我只能和他们并肩而行了。

果然,当我走到他们的身后时,他们则惊讶的发现他们身后有人,当他们看清是我时,便放松了他们紧绷着的神经,放心大胆的和我打起招呼起来。

老余喜欢说话,他一见到我便给我炫功似的说:“我们五点五十分从大门里出来的,绕着对面的小池塘边一直向里走着,这不,我们刚转过了一圈啦,你什么时候起床的啊?”

“我是四点五十分起的床,五点十五分走出大厅,现在已经东西南北的转了三趟了,刚刚看到你们从大厅里走出,我跟在你们后面走了几步,你们没有发现我吗?对了,那池塘南边的路能走吗?我因为是一个人走路,所以,遇到有些难走的路我没敢往那里走啊!”

“能走!有一点灯光,我们也是借着那点灯光,慢慢的向着里面行走的啊!”

“还有一条南北向的道路,你们还没有走的,走快点咱们去走那条道吧!”我边说边催着他们二人赶路。

他们果然加快了脚步,之后,我们三人走完了这条东西向的路后,便直接走上了那条南北向的路。

在行走的过程中,由于他们初走这条咱,难免会发出一些感慨,而他们对这些别墅群的认识又和我的认识不一样,老余认为,这别墅群里的别墅,是先卖出去了,然后,宾馆又掏钱把它们租回来用于经营的,老康也同意他的这个观点。我则由于无知,所以,此时只有听他们二人猜测的份而没有自己发表意见的份了,只能陪着他们二位沿着我刚刚走过两遍的路,像一个导游一样,把我比他们早一点知道的那一点经历一边向他们介绍,一边领着他们继续向前行进。

待我们走到最后那栋别墅时,显然,那栋别墅又是这别墅群里面看着最大最豪华的别墅,老康此时则顿发感慨的对我们说:“这栋别墅估计是老板住的,这老板真是有钱啊!能在这样的地方,修建这样的别墅群,你请想像他该多有钱了啊!‘

我们是一边说着闲话,一边不停的走着路,很快的我们便又沿着老路返回了,但当我们快走到宾馆的大门处时,聪明的老余却又突发奇想的告诉我们:“你们看,路的对面可能是一条街道,咱不如过去看看!”

他的提议,得到了我们二人的同意,于是,我们三人便跨过公路,向着对面的建筑群里走去!

  最后修改于 2024-01-15 08:1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