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晨走(4)

2024-01-15 20:57 阅读(?)评论(0)

从开元宾馆的那条南北路上到对面的建筑群处,要翻过一条马路,之后,便是一条南北向的河流,好在河流的一个部位有一座白色的桥,这座桥正好在我们所走的宾馆柏油路的正对面。我们三人跨过外面的公路后,便走到了那座刷满白色漆的桥上,待走过这座桥后,我们看到这里的每一栋房屋,又都是单个的别墅似的建筑,而且在每一栋别墅的前面都开着一个商铺似的房子,初看时我们觉得这里就是一个集市,因为,在这第一层的房子里,有着很多的商铺的牌号,有烟酒店,有公司商号,有其它的商铺的,总之,这一条路上林林总总的有很多的商铺。再往里走,还是一些别墅群,我由衷的觉得,这里的人真是有钱的很啊!不然的话,怎么会有这么多的别墅呢!

但聪明的老余却和我想的不一样,他告诉我:“你别看有这么多的别墅,但未必他们就是很有钱的人啊!据我看来,这里可能是一个小区,你看这路两边的别墅,估计是在农村拆迁的时按一平换一平而换得的房子,看这些别墅门前的三轮车,我觉得这可能就是一个从农材拆迁过来的小区。”同行的老康也有同观点。

当我们继续向前行走至一个拐弯处时,老余的猜测得到了证实,待我们走到这条路的尽头时,我们看到一条向南北向的路,在路的两侧又全是些楼房,而在这里的楼房则已经不是什么别墅群了,是一些普通的楼房,在道路的两侧,也有一些门店,也有公司商号,在一些一楼的房前还有几房种花的,按照老余的说法,这些住房可能就是拆迁过来的基本农户了,因为他们在农村时的住房就少,所以,这些普通的百姓也只能分得一些楼上住房,就和我们这些普通百姓的住房一样了。

我们三人继续向着小区的南部行走,老余的猜测就又进一步的得到证实了,待我们走到这些楼房的最南端时,我们看到在一堵墙上,写着这个社区的一些规定,也既是村规民约,看来这个社区果真如老余所说的那样,有很多是从某个村庄搬迁过来的,也有一部分是通过正常的购买商品房搬迁过来的,这和我们驻马店的一些城中村大至是一样的,基本上是村民和市民掺杂着住的。

说话间,我们走出了这个小区的大门,我回望了一下小区大门的门牌,上面写的是:“南湾社区!”几个大字,在大门的前面是一条我认为的东西大道,老余想让我们沿着大道向东行走,但我觉得这条路同样是没有人行道,在现在的这个时段,我们三人走在没有人行道的公路上,可能会有一些危险的,我坚决不同意再往东走了。就在我们还有争执的时候,我突然发现,原来这条大道正是我们所住的宾馆前面的那条南北大道,这个南湾社区我之所以有些眼熟,是因为昨天下午我从这里走过,是有些印象的,此时我的方向感又有些变化了,明明站在宾馆那里看这条大道是南北向的,而走到这里怎么会又看成是东西向的呢!我有些诧异!

此时老康看到我有些迷茫,便对我说:“在信阳你说不出东西南北的,别说咱是外地人,即便让他们信阳人来看,也是很难分清哪里是东、哪里是西的,因为信阳的民房和道路都是依山而建,他们建房只是选择按着山的空间而建的,不是像咱们那里,都一律的是面南朝北,道路东西南北笔直伸展的,信阳的东西南北是很难说得清的,加之,这又是在没有太阳的早晨,天还处于晨昏之中,你根本不可能分得清楚东西南北的,就这样,顺着他们修的道路走走走就是了,别管它是东南西北了。”

因为在公路上行走有些危险,最后,我们三人又退回到了南湾社区的里面去锻炼了,这社区很大,里面还有一个大的池塘,这对于爱钓鱼的老康来说,是非常喜欢的,他非要让我们和他一起到池塘边去走走,于是,我们三人便按照他的要求,沿着湖边走起来了,在行走的过程中,老康告诉我们:“我钓鱼里最少也得拿五根杆子,把它们摆在池塘的各个部位,哪根杆子下沉了就去拉哪个,象这个池塘,我来钓鱼,也得拿几根杆子的。”

我们边走边聊着钓鱼和其它方面的事情,走过了这个水塘,便又是那条大道了,于是,我们又重新返回,继续顺着来时的路前行,待走到我们进来时的那个桥的位置时,我觉得我不能和他们在一起走了,一来他们走的慢,我穿的衣服少,和他们走一起有点冷;二来也是我每天的步行时间差不多快到了,他们想继续走下去,而我则不想再走下去了,于是,我便和他们告别,我一个走过那座大桥,又跨过公路,重新回到了宾馆前面的那条南北路上,我看看时间还有十几分钟,便又重新走了一遍那条南北路,之后,才回宾馆的房间里去!

到房间后正好是七点,在房间洗漱完毕后,也拿着住房卡向餐厅走去!

  最后修改于 2024-01-15 21:05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开元早餐 下一篇:南湾晨走(3)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