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早餐

2024-01-16 20:54 阅读(?)评论(0)

当我从房间走入宾馆的大厅时,我想到的是,我必须得先到服务台去询问一下,今天早饭的地点在什么地方,我如何才能找到餐厅?可当我真正的走进大厅的时候,这一切的问题,都随着我的眼光向右前方一看便全都迎刃而解了,在右前方的地方,有一个没有门的房间,此时,正开着大门,似乎是在欢迎八方来客,我猜测它就是早餐厅。

果然,当我走进这个房间时,看到这里正是早餐大厅,只见在临近门的地方,摆放着许多的水困,有枣、苹果、桔子、炎龙果等,在这个长条几上还摆放着很多我不认识的水果,在长条几的另一端摆着一桶牛奶和一桶豆浆,在房间的中间,呈长条形的摆放着很多的主食和凉菜,还有各种的饮料和一些常见的面食等,足足有十几米长,在把台处站着一位穿红色制服的美女,她一边在忙碌着为早餐的人们做饭菜,一边把做好的饭菜放在面前的柜台上,以供前来早餐的游客们选择,另外还有一位着红色制服的美女,在饭厅的中间来来回回的走着,一方面她要审看来吃饭的游客们的住房卡,另一方面也负责回答游客们的一些问题,比如,我坐下后就有一位吃饭的先生,在向他询问信阳的什么寨的走法,她则凭借着她自己对信阳的认知,一边帮那位游客解答问题,又一边忙着去擦拭着刚刚吃过早餐的游人的餐桌。

我按照最简单的吃法,选了一点咸鸭蛋和油条,又选择了一块煎饼什么的,在长条的几案上拿了两盒牛奶,之后,便又到豆浆桶处打了一桶豆浆,便安静的坐在一张桌子前,边吃边欣赏着这早餐厅的一切。

我去时早餐厅里已经有三位先生在边吃边聊了,从他们所聊的内容来看,他们是一起来的,也大概都是河南省的人,因为他们的口音我是能够听懂的。只听得一人在对另一个人说:“昨天晚上我喝多了,我至少得喝有八两酒。”另一位朋友则说:“没有恁些吧!昨天晚上咱们是八个人,共喝了六斤酒,除去几个不能喝的,估计有四个人喝的有三两左右,其余的人都是喝的差不多一样的,基本是半斤酒,哪里有八两酒呢!”

在他们正在论证那位朋友喝了多少的时候,,又从门口处进来了几位朋友,估计他们是一起来了,只听见刚刚进来的那位朋友一边往里走一边对那三位朋友说:“你昨天晚上估计喝的就是半斤酒,但是若是把这个消息传到老张的耳中,明天他就会在健步走队里给你宣传,你昨天晚上喝了一斤半了。”

这时,又走进来几位吃早餐的人,可能这进来的人里就有那位姓张的人吧,但见一位朋友边往里走,边说:“噢!原来你们几个昨天晚上去喝酒去了啊!刚刚听见老李昨晚喝了一斤关,这是真的吗?按老李的量,估计喝一斤半是绰绰有余的啊!”

由于是生人,我强按捺着自己的笑,一边吃,一边把着低下去,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只见那位刚说过话的朋友说:“看看!怎么样,这可让我说着了吧!”

于是,几位正吃早饭的朋友便一阵的哄笔。正当大家哄笑的时候,从外面又走进了一位打扮时尚的美女来,只见那美女边走边给里面的朋友们打着招呼,可见他们都是一同组团来旅游的,此时那位虚报一斤半的朋友,见到这位美女走来,便拿着手机对那位美女说:“你看!我正在给您拨号打电话呢!”他的这一献媚,又逗得大家哄堂大笑,我再也把持不着了,哈哈的笑出声来了。我的笑又引起他们的一阵大的哄笑来了。

只见那美女落落大方的对那位一斤半说:“我坐在房间里干等就没见你去叫我,最后没办法才来看看,原来你可就独自的先来了啊!这难道就是你撩美女的手段吗!”说完她自己便先大笑了起来。她的笑,又引起了几位吃早餐的游客们的共鸣了。

一斤半来的早,也吃完的早,他最先离开饭桌,然后,从一侧走到另一侧,最后石破天惊的大声的嚷嚷着说:“咱们吃饭坐的地方不对啊!原来人家餐厅里还有一个后门,在后门的外面也放着很多的吃饭桌子,在这个地方外面,是甜甜的水塘,水塘里全是枯黄的荷梗,在这样的冬天里,在这样的荷塘里,又给人增添了一种独特的美,原来是风景那边独好啊!

匆匆的吃完早餐后,便信步来到此宾馆的后面,漫步在荷塘边,消化半个小时后才回到自己的房间,这一月八日的早餐便是在这种和谐的气氛中结束的。

在房间里稍稍的休息了一会,刷了一会的手机视频后,在九点二十分最后收拾了一下自己的东西,拿着房卡便去服务台退房去了。

之后,便登上我们的大巴。

几分钟后,大巴车便在九点半准时启动离开了开元宾馆。

  最后修改于 2024-01-16 21:0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