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生日蛋糕

分类:日记 | 标签: 端五节   生日   蛋糕   鲜花  
2008-06-08 23:14 阅读(?)评论(0)
    按阴历算,今天端五节,也是我的生日。没想到这个生日竟赶到了六月八日,我出生那年是六月十四日,在我的记忆中,差不多都是六月十四左右的两三天内,今年倒是提前了好几天,这样一来,本单位为我定制的生日蛋糕,就得改在今天了,我本不想再去来回的更改了,生日对我来说,根本就是无所谓的,小时侯也从来没真正过过,都是趁着端五节,比别人多吃两个熟鸡蛋罢了,从来也没能过过这种现代派的生日。倒是近几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这种洋人过的生活,也陆续的普及到了我这个普通人身上了,我竟也在家人的督促下过起了生日来了。
早饭一吃,妻子便给我说了这件事,问我能不能把单位定制的蛋糕给改在今天,我说是能改,今天过,六月十四日就不再过了,有什么呢!反正单位里也都是花恁多的钱,他才不管你什么时间过呢!你就是大年初一去过,单位里也照样给蛋糕房打电话,蛋糕房也会很快的按你指定的地点送去的。
但为了尽快的落实这件事,我一放下饭碗,便给办公室主任打了电话,把我的生日调整情况向他作了介绍,他随及便说:“那行!我让他们给你送到家去!”。
可待到十点多时,单位里司机又给我打电话,说是让我给蛋糕房打电话,看我需要什么样式的蛋糕,他们也好按照我的要求定做,另外,派发蛋糕的条子还在办公室里,让我到办公室去拿。没办法,我只得穿戴整齐的出了门。几分钟后,我便来到了办公室内,司机拿着两张条子对我说:“这一张是花店的,一张是蛋糕房的,你给他们打个电话,看你喜欢什么样子的蛋糕和花。”
“我从来就不讲究这些,什么样式的都行,我也真不知道他们都有什么样式的,花就更不用说了,随便他们便去办理吧!”
“就那,你也得给他们打个电话,也好让他们给你送啊!你让他们送到什么地方,他们就给你送到什么地方。”
我拿起电话,先拨打了花店的电话,对方是一位小姑娘声音,她在电话中问我想要什么样的花,需要送到什么地方?我考虑一下,觉得还是让他们送到单位的门岗上合适,反正家属楼离这里也不是太远,我十一点再过来拿。想到此,便对她说:“你给我送到单位门岗上吧!至于要什么样的花,你们看着办吧,。什么样的都行!”
之后,便又把我的这种意思向蛋糕店的那位接电话的小姑娘重复了一遍,她也是问我要什么样式的,什么口味的,我直接的说:你们看着办吧!什么都行,但必须十一点多给我送到单位门岗上来。
“行!”对方轻柔的回答。
从单位回到家中后,我便打开朱自清散文看将起来,目的便是边看书边等待十一点多钟的到来。当然,这个时间内,我还是按照自己的规定,在读书之余,练了四篇大字,直到十一点半时,我才重新骑自行车向单位走去!
原想一切都会办妥的。但当我刚走到门岗时,值班的保安人员便从窗口处伸出脑袋告诉我说:“只是花送来了,蛋糕还没送到!怎么办?”
我想了想,觉得不如直接到他们店里去看个究竟,反正也没有几步路,便对保安说:“我直接到店里去吧!”之后,便骑车向蛋糕店方向驶去!
十分钟骑行,很快的来到了蛋糕店,当我把情况向老板一说,老板便对我说:“已经派人给您送去了啊!您没有碰到吗?”
真是废话啊!真是碰到了,我还会再跑到店时吗?当然,这句不文明的话,我只是在肚子里转了一圈而已,真正对他们说的话是:“没有碰到,我一路都在留意,但确实是没看到有掂蛋糕的人啊!”
老板一听,急忙拿起电话,一会儿的通话后,她对我说:“很对不起!我们这两个送货的是刚从乡下来的小女孩子,他们没找到地方,现在正站在烟草局大门前不知所措呢!您把条子给我,现在就到烟草局去拿吧!”
 我二话没说,把取蛋糕的条子递给那位女老板后,便又很快的骑上自行车向回走去!
当我快走至烟草局的门前时,正赶上参加高考的学生们结束考试,路段十分复杂,不时的碰上熟人二、三,不得不下自行车给他们寒喧几句,好容易才走到了烟草局门前,只见两个身穿蛋糕店统一的那种白色衬衫的十八九岁的女孩子正站在那里向来往的行人寻看,想猜出那位是他们今天要找的蛋糕的主人呢!我直接来到二位女孩子跟前,向他们说明了来意后,其中一位女孩子很不相信的看着我问:“您真的把条子给老板了吗?”
我笑了笑说:“唉!我都几十岁的人了,还会和你们小孩子们开这种玩笑吗!我何必让你们遭老板的训斥呢!”
另一位女孩子看着好象是当点家似的对那位认真的女孩子说:“给他吧!不会有假的!”
这样,我才真正的把那个蛋糕拿在手中。
当然,今天的生日虽不象那些其他人那样兴师动众的过,但较之以前总算是有了一点进步的。不过,我对生日的看法,说心理话是不太乐观的,要知道过生日就意味着自己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啊!这一步我是无论如何不想走的,但又极为无奈啊!今天意味着四十四个春秋已走完,明天便要跨进四十五岁的行列了,我怎么能兴奋起来呢!唉!没办法啊!你怎么阻拦它的来临,它都会如期而至的啊!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